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成果 > 学术论文
中国和平发展的国际战略研究系列研讨会第三场简讯
点击量:0时间:2022-01-17 15:09:46作者:

2021年12月1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和平发展研究所在京举办“中国和平发展的国际战略选择”系列研讨会第三场。国务院侨办原主任裘援平、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仁伟、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副院长唐永胜、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前院长崔立如、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原所长孟祥青、国际战略研究基金会对外政策研究中心原主任张沱生、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所原所长陈凤英等参与此次研讨。

会议围绕新时代中国和平发展战略的指导思想,包括总体目标、国家利益、战略模式和路径选择、谋略策略原则、核心理念凝练等议题展开讨论。专家们分析了民族复兴的内涵、主要战略挑战、中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形势变化,中国发展所处历史方位、中国国际战略原则策略等问题,有力推动了相关研究工作走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