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成果 > 学术论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和平发展研究所邀请部分专家在京举办“中国和平发展的国际战略选择”研讨会
点击量:0时间:2021-11-26 13:38:00作者:

82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和平发展研究所邀请部分专家在京举办“中国和平发展的国际战略选择”研讨会。与会专家围绕“中国和平发展战略的形成与意义、中国和平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以及中国和平发展的战略选择”几个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专家们认为,向国际社会宣示,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和平发展战略,为中国赢得十几年大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当前中国所处的国际国内环境、战略机遇期的内涵和外延,都发生了重大而深刻的变化。需要统筹中华民族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借鉴近现代国际关系史、特别是大国兴衰史上的经验教训,对中国和平发展的大战略问题进行更加全面系统深入的研究。

国务院侨办原主任裘援平、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仁伟、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副院长唐永胜、社科院欧洲所原所长吴白乙、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原所长孟祥青、国际战略研究基金会对外政策研究中心原主任张沱生、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所原所长陈凤英等知名专家出席了研讨会。

中国社会科学院和平发展研究所将围绕相关议题,继续推进和平发展战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