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中阿对话会议
点击量:0时间:2019-03-25 11:22:13作者:和平发展研究所

  2014313日、14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和平发展研究所、阿富汗战略研究所Afghan Institute for Strategic Studies)、北京大学国际战略研究院联合主办的“中国-阿富汗对话:阿富汗的政治形势及其国际影响”会议在北京大学举行,来自中国、阿富汗、美国、俄罗斯的2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阿富汗局势与诸多相关议题展开了充分的对话和讨论。

  前美国驻阿富汗大使罗纳德·纽曼、前俄罗斯驻阿富汗大使米哈伊尔·科纳洛夫斯基,阿富汗国家安全委员会分析评估办公室主任阿卜杜勒·拉夫,阿富汗战略研究院院长达乌德·莫拉蒂恩、吉亚赛研究员,北京大学国际战略研究院院长王缉思教授、副院长袁明教授、钱雪梅副教授,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吴冰冰副教授,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南亚东南亚及大洋洲研究所所长胡仕胜研究员,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蓝建学副研究员等20余位学者参加了讨论。我院常务副院长廖峥嵘等代表与会并作了主题发言。